企業財務金融

金融是任何企業的生命線。然而,與大多數其他資源一樣,財務總是有限的。另一方面,慾望總是無限的。因此,企業必須有效地管理其財務。作為財務管理的導言,本文將考察財務管理的性質、範圍和意義,以及財務決策和規劃。

財務管理簡介

對於任何企業來說,重要的是,它所採購的融資投資方式必須高於融資成本。簡而言之,財務管理必須:

  • 努力降低財務成本
  • 確保資金充足
  • 處理資金採購和使用等金融活動的規劃、組織和控制

一些定義

財務管理是與企業使用的資金的規劃、籌集、控制和管理有關的活動。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領域,致力於明智地使用資本和仔細選擇資本來源,以便使支出單位朝著實現目標方向發展

財務管理是負責獲取和有效利用高效運營所需資金的企業的運營活動。

財務管理的性質、意義和範圍

財務管理是任何企業的有機功能。任何組織都需要資金來獲得實物資源、開展生產活動和其他業務運營、向供應商支付賠償等。關於財務管理有許多理論:

  1. 一些專家認為,財務管理就是按照最有利的條件提供企業所需的資金,並遵守其目標。因此,這種做法主要涉及資金的採購,其中可能包括籌資的工具、機構和做法。它還負責處理企業與其資金來源之間的法律和會計關係。
  2. 另一組專家認為,金融是所有關於現金。由於所有業務交易都直接或間接涉及現金,因此財務與企業所做的一切有關。
  3. 第三個和更廣泛接受的觀點是,財務管理包括資金採購及其有效利用。例如,對於製造公司,財務管理必須確保資金可用於安裝生產廠房和機械。此外,它還必須確保利潤充分補償企業承擔的成本和風險。

在蓬勃的市場中,大多數企業可以輕易地籌集資金。然而,真正的問題是通過有效的財務規劃和控制,資本的有效利用。

此外,企業必須確保其處理的任務,如確保資金的可用性,分配資金,管理資金,投資,控制成本,預測財務需求,規劃利潤和估計投資回報,評估營運資金等。

財務監管範圍

財務管理的引入也同時在要求公司了解財務管理的範圍。財務決策必須照顧股東的利益。

股東財富的最大化也支撐著公司的財務,這依賴於凈資產的增加、對業務的資本投入以及為組織的增長和發展而削減利潤。

通過研究投資、融資和股息決策的性質,您可以了解自己公司財務管理的性質。

核心財務管理決策

在組織中,管理者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採購財務和以最有利可圖的方式使用財務的成本,請做出以下決定:

投資決策:管理者需要長期和短期地決定現有財務的可用投資額。它們有兩種類型:

  • 長期投資決策或資本預算意味著像固定資產一樣長期投入資金。這些決定是不可逆轉的,通常包括那些與投資建築物或土地,收購新的工廠/機械或更換舊有的設備…等等。這些決定都影響了企業的財務追求和業績。
  • 短期投資決策或流動資金管理是指像流動資產一樣在短期內投入資金。這些涉及有關基金在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和其他短期投資中投資的決定。它們直接影響到企業的流動性和績效。

融資決策:管理人員還決定從長期來源(稱為資本結構)和短期來源(稱為周轉資本)籌集資金。它們有兩種類型:

  • 與估計資金來源和應用有關的財務規劃決定。這意味著預先估計一個組織的財務需求,以確保獲得足夠的資金。財務規劃的主要目標是規劃並確保資金在需要時可用。
  • 涉及確定資金來源的資本結構決策。它們還涉及選擇外部來源的決定,如發行股票、債券、向銀行借款或內部來源,如留存收益以籌集資金。

股息決定:這些涉及與將作為股息分配的利潤部分相關的決策。股東總是要求更高的股息,而管理層則希望根據業務需要保留利潤。因此,這是一個複雜的管理決定。

眼下能為您解決的問題

第1季度。財務管理的主要目標是什麼?

  • 試圖降低財務成本
  • 確保資金充足
  • 此外,處理資金採購和使用等金融活動的規劃、組織和控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